輔英科大師生團隊表現耀眼 U-start創新創業團隊獲肯定、陳中一院長再次入選頂尖科學家

輔英科大師生團隊表現耀眼 U-start創新創業團隊獲肯定、陳中一院長再次入選頂尖科學家

輔英科大師生團隊表現耀眼

U-start創新創業團隊獲肯定、陳中一院長再次入選頂尖科學家

輔英科大醫學與健康學院輔導學生創業「新三生醫股份有限公司」,成功獲得教育部U-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二階段績優團隊獎勵金,未來將結合學校及附設醫院資源,打造「精準才健康」的營養新概念,並落實林惠賢校長提出的創意、創新、創業優質人才培育理念。

1

醫健學院除了「老化及疾病預防研究中心」與保健營養系協助學生創業外,陳中一院長今年也再次入選由史丹佛大學的專家們,透過 Scopus 的論文影響力數據,發布的「全球前 2% 頂尖科學家榜單」,且在「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」及「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」兩個項目,雙雙皆進榜單,成就傲人。

陳中一表示,進榜是榮耀也是責任的承擔,該學院為貫徹校長的治校理念與願景,由老化及疾病預防研究中心葉耀宗主任、保健營養系蔡蕙芸助理教授協助下,指導學生創業「新三生醫股份有限公司」,入選為教育部U-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二階段績優團隊,獲得30萬元獎勵金,意義不凡。

1

葉耀宗指出,老研中心規劃「精準健康」和「預防醫學」兩大方向,校方成立「老化及疾病預防研究中心」,附設醫院設置「生醫檢測中心」,並對外成立精準營養產業技術發展聯盟及「老化及疾病預防學會」,透過校院醫療專業發展及產產學合作,建立全齡腸道菌相檢測套組及對應解決方案與健康食品,不僅推動全齡精準健康及營養,也提升校院營收及能見度。

「營養新概念,精準才健康」蔡蕙芸說,每個人的腸道菌相都是獨一無二,但目前市售腸道益生菌等保健食品,均無法精準得做到個人化,而「新三生醫」就是採用次世代定序的最新檢測技術,結合台灣萬人菌相資料庫與生物資訊系統,進行疾病風險評估,搭配飲食及菌相資料庫,針對評估結果提供最適當且個人化的腸道精準營養解決方案,達到精準健康的終極預防醫學目標。

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曹德安主任表示,為鼓勵醫技系學生勇於挑戰自己,敢於追夢為美好未來擘畫願景,校方已於1012日邀請現任衛福部雙和醫院醫學檢驗科副主任蔡尹泰校友返校演講;並將於1130日邀請傑出校友蔡岳廷回母校辦理講座,與學弟妹們分享其成功之道與創業心路歷程。

蔡岳廷現任台美檢驗科技公司總經理,並兼任輔仁大學助理教授,91年二技醫事技術系畢業,考取國立台灣大學生化科技學系博士,曾獲台灣創新育成中心的傑出創業成功獎,經濟部創新獎團隊類「地方產業創新引擎典範獎」,生物科技類新興科技組健康食品檢測服務SNQ國家品質標章,充分將所學發揮在專業領域,發光發熱。

1

瀏覽數: